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资料

橄榄球

2013年08月22日14:38    来源:第十二届全运会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橄榄球

  橄榄球起源于英国,原名拉格比足球,简称拉格比。因其球形似橄榄,在中国称为橄榄球。拉格比是英国中部的一座城市,那里有一所拉格比学校是橄榄球运动的诞生地。据传,该校一名学生W.W.埃利斯在1823年的一次校内足球比赛中因一次踢球失误,感到十分惋惜,竟然不顾一切地抱起球来就跑。以后,在该校的足球比赛中抱球跑的情况频频发生,这虽是犯规动作,却给人以新的启示,久而久之,逐渐被人们所接受,成为合法行动。于是一项对于身体全面发展具有很高锻炼价值的新的运动项目——橄榄球,就从足球运动中派生出来了。

  7人橄榄球运动1883年起源于苏格兰。随着比赛的吸引力增强,他逐步流行于其他各地。7人制的橄榄球世界杯开始于1993年,这成功的帮助了这项运动在全球的开展。世界7人制橄榄球联盟在1999年成立,把这项运动推广到了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有86个成员国。橄榄球在欧美国家非常流行,在2002年的曼彻斯特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和2006年的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上,橄榄球比赛都是仅次于田径比赛,成为赛事中观众第二多的比赛。共有超过10万观众的上座率。

承办项目:七人制橄榄球

比赛时间:2013.9.2-3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东陵东路120号

占地面积:31465平方米

建筑面积:11541平方米

容纳观众:10586人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