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山东足校 探索民办公助新模式

2013年08月23日07:1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莱州8月22日电  (记者陈晨曦)8月22日,山东省足球学校开始动工建设,不出一年时间,这座大型足球学校就将在莱州湾黄金海岸初具规模。这所由山东莱州中华武校主办的足球学校得到了山东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将以“民办公助”的全新模式培养中国足球的后备人才。

足球学校,生源和教练是两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对此,莱州中华武校校长李明治表示,武校8000多名生源将成为足校巨大的人才库。根据设计,足校的最终规模将达到152个班7000多名学生,拥有82块足球场地,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实行文化教育、足球专业、武术特色并存的办学模式。至于教练,莱州中华武校已开始着手组建高水平足球教练队伍,山东省体育局也将在教练选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3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