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一届钢管舞国家队首度亮相

2013年08月23日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一届钢管舞国家队首度亮相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新一届钢管舞国家队22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队员名单,此次共有12名队员和4名预备队员入选。

  在钢管舞国家队成立10个月后(2012年10月21日),新一届钢管舞国家队队员诞生,此次也是钢管舞国家队首次全阵容公开亮相。

  钢管舞国家队教练袁标表示,希望钢管舞不久后能成为大众健身的一支重要力量。他说,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赛事中,推动中国竞技钢管舞发展将是他的主要任务之一。据他透露,今年下半年,除了组织全球首部钢管舞剧《黑白青春》外,他还将组织制作钢管舞节目,从而进一步拓宽这项新兴运动的生存空间。

  袁标告诉记者,钢管舞国家队队员选拔具有严格规则,队员必须参加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并在中国钢管舞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才有机会加入。除此之外,这支国家队对队员素质的控制也非常严格,由于要选拔优秀者代表中国出战国际赛事,因此文化素质成为考察队员的重要标准之一。

  据记者了解,今年为出战国际大赛做准备,国家队将在10月底举行资格赛,并会根据成绩来决定出国参赛人选。不光如此,不合格的队员届时也将面临残酷的淘汰,他们极有可能被降级,甚至直接退役。

  对此,袁标解释称,此举是为了保证钢管舞国家队的整体水平。

  作为这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曹诺会后告诉记者,与国外选手大多从体操、杂技等项目转型不同,中国队队员大多属于“半路出家”。她说,目前在竞技钢管舞领域,中国选手确实与国外选手存在着显著的差距。

  不过,她认为,随着钢管舞的日益普及,这种差距将会被逐步缩小。曹诺说,目前参与者已不再像当初那般“羞涩”,而是会非常自然地将之视为一项很好的锻炼项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