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钢管舞国家队欲请蔡依林 希望她可以做名誉队员

2013年12月18日14:34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钢管舞国家队欲请蔡依林 希望她可以做名誉队员

  中国钢管舞国家队目前正在天津集训,备战明年1月在伦敦举行的世界钢管舞锦标赛。

  在中国众多的体育项目中,钢管舞属于不折不扣的“个体户”,参赛资金完全由个人承担。有传言称,在国外参赛时,中国的钢管舞者们为了省钱,男女十多人在一个房间内混住,基本上靠泡面填饱肚子,金陵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钢管舞国家队队长孟依繁和世界钢管舞运动联合会副主席袁标。

  世锦赛目标是进入前十

  去年,中国钢管舞国家队在天津成立,队长孟依繁曾率队首次参加了钢管舞世锦赛,最终取得8强的好成绩,当时,袁标是唯一来自亚洲的裁判。今年再战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3名男单选手、2名女单选手以及一对组合出征。

  “我们这次主打中国元素,譬如19岁的男单选手闫旭,他将以兵马俑的造型亮相。”袁标透露,今年中国队的目标是再度进入前十,“当然,冲击冠、亚军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孟依繁介绍说,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必须经过国内比赛的选拔,“一般来说,国内比赛的前三名才有资格报名世锦赛。这次我们一共有16个人向世锦赛组委会提出了报名申请,最终对方在考核了技术、动作、舞蹈编排等方面后,只向其中的7个人发出了参赛邀请。”

  收入和普通白领差不多

  不久前,一则相亲贴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中国钢管舞国家队的一名队员为同样跳钢管舞的女性朋友征婚,要求是“必须有钱!”那么,中国钢管舞者的生存现状究竟如何?

  对此袁标表示:“一般的钢管舞者收入和普通白领差不多,在一线城市的,差不多每个月3000块钱左右,如果参加钢管舞剧这样的演出,还会再高一些。当然,国家队的普通队员收入可以达到五六千元。”另外,钢管舞者还会跑夜场,一般每场能拿到数百元,“这已经是前几年的好几倍了,前几年,跑一次夜场只有几十块钱。”

  目前,钢管舞正在积极申请加入奥运会大家庭。“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被更多人理解和喜爱,让真正优秀的选手能在不缺钱的环境下一门心思地研究钢管舞,为这个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袁标说。

  为省钱选择住青年旅馆

  这两年,为了推广钢管舞,从袁标到孟依繁以及普通国家队队员,都花了不少心思——袁标组织大家开创了钢管舞剧的先河,在天津的几场演出都票房大卖,至于参加世锦赛,因为年底赞助难拉,也都是袁标个人出资的。

  据悉,参加钢管舞世锦赛的选手,物质奖励很少,但每一年,袁标和选手们都能得到和世界范围内优秀钢管舞者交流的机会,“商讨接下来怎么走,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钢管舞者的形象。”

  明年1月,世锦赛将在伦敦举行,中国队7名队员加上几个工作人员,花销非常巨大。“机票每个人都超过1万块了,加上在英国5天的食宿费用,保守估计,每个人最少也要花两万块。”袁标说,为了省钱,大家选择了伦敦的青年旅馆,“就是那种按床位收钱的,是国外最便宜的旅店。”这种青年旅馆,常常十几个人睡一个房间,不分男女,“为了省钱,大家也就没那么讲究了。”同样的,因为“英国的食物实在有点贵”,袁标说,大家临行之前,会带一些方便面、咸菜、牛肉,“尽量少出去吃。”

  所有这一切,袁标表示,都是为了更好地推广钢管舞。据悉,中国钢管舞国家队有意邀请同样喜欢钢管舞的著名艺人蔡依林观看明年的中国钢管舞锦标赛,“我们希望她可以作为我们的名誉队员,共同来推广这项运动。”□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