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书豪人气比肩姚明 粉丝:他笑起来太可爱了(图)

记者 姚勤毅

2013年08月23日08:3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人气比肩姚明 粉丝:他笑起来太可爱了

林书豪在沪庆祝25岁生日。姚勤毅 摄

  昨天下午,佳得乐携手NBA华裔球星林书豪在上海举办球迷见面会。从前天浦东机场的“大军迎林”,到昨天有球迷提前三个小时来到活动地点等候偶像,林书豪的超高人气可见一斑。有位同行说,林书豪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不仅仅他是继姚明之后又一个在NBA打出疯狂表现的“黄皮肤”,更因为他有着和姚明一样讨人喜欢的性格。果真如此?

  “他笑起来太可爱了!”邻家大男孩林书豪一笑,脸上有个迷死女孩的小酒窝,让他拥有大批“女粉丝”,一些女同行甚至亲昵称他为“林弟弟”。主持人问林书豪,介不介意别人叫他“林疯狂”?尽管曾认为这个称呼有些夸张,但昨天他稍加思索:“其实我定下规矩,我的家人或朋友不能叫,只有我的球迷能叫。”话音刚落,招牌笑容就起,招来现场粉丝的尖叫声。

  “大家好!我是林书豪!”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林书豪,昨天开口打招呼是一句中文。谈到来上海的感受,他的回答字正腔圆,却如小学生水平一般:“我好喜欢去外滩吃晚饭,那里有许多建筑。在纽约,我什么建筑都没看到,因为一直待在家里。”问他对在纽约队的那段疯狂日子有何感受,林书豪再次逗乐了全场:“我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时我每天晚上都很surprise(惊讶),家里人看到我也是surprise。”“你一直surprise到什么时候?”主持人问。“现在还是surprise。”台下一阵笑声。

  林书豪另一处吸引人的地方,是他的质朴。今天是他25岁生日,主办方代表球迷为他送上了大蛋糕,他的父母也来到现场。问他想对球迷说些什么,他憋了半天:“谢谢你们穿着我的球衣,谢谢你们来这里。”

  从当年的饮水机管理员,到如今的火箭队当家球星,林书豪架子“没变”,目标也“不变”。今夏“魔兽”霍华德加盟火箭林书豪信心更足:“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你是说总冠军么?”主持人玩笑似的一问,林书豪一下子较真起来:“你不相信?”此时,众多球迷打圆场,齐喊道:“总冠军,总冠军!”

  可爱、质朴又好强,林书豪怎能不讨人喜欢?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