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国人看英超比英国人更方便 只因看中大市场

2013年08月23日17:20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人看英超比英国人更方便 只因看中大市场

  乔父 耿飞

英超比赛中,切尔西队球员与阿斯顿维拉队球员争抢。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一张巨幅宣传“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全程直播英超联赛”的海报新竖立于纽约时代广场,NBC为新赛季英超的报道做足了宣传。在美国,如果你是英超球迷,你可以有更多的看比赛选择,甚至比在英国还要方便。

  有史以来第一次,通过NBC及其麾下的体育网络,美国观众将能收看到英超一个赛季所有380场比赛中的任何一场比赛。而在英国,球迷看不到某些场次的比赛。英国球迷对此甚为不满,并一直要求改变。而对于曾一直被称为“足球处女地”的美国足球来说,这代表着一种终极转变,要知道英超在美国曾几乎是零覆盖。甚至就在不久前,美国球迷要想获取英超、西甲、意甲的最新赛程信息,还不得不绞尽脑汁的在报纸的角落里搜寻。而电视上,只有为数不多的比赛精华集锦。

  “我上世纪80年代读大学时,每周去一次图书馆、看《泰晤士报》上的足球报道,”洛杉矶《每日新闻》足球专栏作家和博客作者尼克·格林说,“在没有任何电视转播的情况下,你只有那样做。直到90年代末《福克斯足球世界》的出现,情况才有所好转,那时美国的欧洲足球转播才开始起步。”

  欧洲足球在美国“地毯式”的全面覆盖,源于英超与NBC签订的3年2.5亿美元的合同,NBC和它的网络平台开始分别直播英超。电视和网络直播的规模都令人刮目相看,美国人和英国人都知道美国人比英国人有更多的看英超的选择。

  电力条件限制影响了英国的一些比赛,而大部分比赛都会在传统的下午3点开球(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如果想要全部观看的话,必须通过电视整套服务相互结合的方式才能将所有比赛“一网打尽”。

  在英国,有116场英超在“天空体育台”播出,另外38场在“英国电信体育台”直播,但需要分别购买,或是一个特殊的网络套餐。据《太阳报》记者怀特调查,许多英国球迷都通过网络、“转道”国外电视台去看英超。“球迷已经意识到,只要知道途径,就可以看到比赛。”怀特说道。“但是电视转播权仍是个问题,当然还有转播收入。”

  英超甚至还提供“豪华收视包装”服务,他们不差钱的原因之一是,有许多来自美国的重量级投资者非常急切的想把英超引入美国。

  NBC把英超视为一个可以建立新的体育网络品牌的理想合作平台, 但前提是要做出迎合美国人“口味”的产品。即使非球迷在面对曼联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时也会感兴趣,这场令人期待的比赛日期是8月26日,但如果对阵双方换成斯托克对赫尔城,或卡迪夫城与桑德兰会有多大收视需求呢?就算是最迷的球迷?

  时间将会说明一切,NBC对英超的投资说明了他们对足球的积极态度,以及至少一家美国电视对足球的未来抱有充分的信心。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