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市民过把跳水“瘾” 草根“跳进”世锦赛赛场

2013年08月25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市民过把跳水“瘾” 草根“跳进”世锦赛赛场

中新网上海8月25日电 (记者 宗晨亮)低头、弯腰、双臂下垂、身体前倾、蹬脚入水……25日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首届市民跳水比赛达人赛中,30位“市民跳水达人”经历重重挑战,过三关斩五将,终于走上了属于自己的跳水赛场,在曾经举办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专业跳台上一较高下。

经过初级培训、测试赛和突围赛的两轮筛选,此番选手们的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有些已经不只会简单的“插冰棍”,偶尔还能压出一个漂亮的水花。在专业标准的跳水池,面对清澈见底的一池碧水,有些许紧张又有自娱自乐精神的现场氛围,让参赛者完全沉浸其中,享受着整场比赛。

根据组委会的活动规则,18周岁以下和45周岁以上的选手只能参加特邀组,不参加名次比赛。参加达人赛比拼的民间跳水高手中,有上至64岁的老人,也有年仅7岁的小学生。

特邀组的郑先生说:“平时忙于琐事,没机会来这么正规化的比赛场地凑热闹,借这次跳水比赛可以来到世界跳水冠军站过的跳台上玩一下已经很开心了,能走到哪一步是无所谓的。”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叱咤绿茵的前上海申花队门将虞伟亮也报名参加了跳水比赛。因为要赴外地参加义赛,虞伟亮错过了上一轮的突围赛。为弥补缺憾,主办方让他作为特邀选手参加达人赛。

正式比赛结束后,几位专业运动员进行了精彩的跳水表演。在亲身体验过跳台直落的感觉后,市民对于专业表演的更为兴奋和热烈,由衷地理解了专业运动员的不易,纷纷献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终,市民王少聪、肖靓、周轶敏三人站上了首届市民跳水比赛冠亚季军的领奖台,庄重地接过奖牌,比赛也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音乐声中完美落幕。

“经过这个月的比赛,这些百姓选手的能力超乎我们的想象。”本届比赛裁判长张淑芳说,“我相信明年的比赛肯定会更加精彩。”

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到了跳水带来的动感与活力,改变了以前对跳水运动“只可远观”的认识,这在上海乃至全国都是首创。从前期培训到比赛,市民通过专业和系统的示范训练,跳水水平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当天,“东体杯”首届市民体育大联赛篮球挑战赛和羽毛球邀请赛同时在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和训练馆举行。成功举办过世游赛、短道速滑世锦赛等国际高水平赛事的专业场馆里,近五百名篮球羽毛球爱好者尽情挥洒汗水,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