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南京亚青会

南京日报:一个里程碑 一个起跑线

2013年08月25日08:5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里程碑 一个起跑线

昨晚,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激情和欢乐中圆满闭幕,燃烧了9天的亚青圣火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缓缓熄灭。

9天里,南京这座古都特色与时代精神相互辉映的城市,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激情和欢乐。9天里,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来自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运动员,及其家人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尽情享受了一场文化、教育、体育大“派对”,奏响了“团结、和平、友谊”的南京乐章。

南京亚青会是一个里程碑。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坚强领导下,在省有关单位大力支持下,按照亚奥理事会办赛要求,800多万南京人民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严格履行主办城市合同,向亚洲和世界呈献了一场“简约不简单、精炼更精彩”的亚青会,圆满兑现了对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给了世界一个惊喜,也展示了南京、江苏、中国的美好形象。

南京亚青会是一场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青春聚会,各国青年在体育竞技中体验、学习、成长,在文化交流和教育活动中分享、感知、了解,积累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南京亚青会是一场青年做主、激情洋溢的青春聚会,青年人以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举办了一场让青年人喜欢的赛会。南京亚青会是一场节约简约但精炼精彩的赛会,不仅向青年人传递了体育精神,还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南京亚青会是激励三代人的赛会,传递给青年的正能量,必将对青年及其父辈和后代产生深远影响。

南京亚青会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起跑线。面对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亚青会这个里程碑为新起点,南京新的出发已经开始!亚青会青奥会都是江苏和南京承办的国际大型综合体育赛事,亚青会则是青奥会的一次试运行。认真汲取亚青会筹办经验,全力办好2014年南京青奥会,给全世界青年一个更大的惊喜,切实履行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南京责无旁贷。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专门为全世界青年人设计的体育计划,是一项新的国际性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全世界青年开展合作与交流的平台。青奥会是个“新生儿”,和有100多年历史的现代奥运会相比,青奥会还处在探索阶段。2010年8月26日,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闭幕。首届青奥会运行平稳顺利、惊喜不断,但诸多方面还有待完善,南京青奥会肩负着给青奥会定型的重任。我们当以强烈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光大青奥会,切实履行我们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把世界青年奥林匹克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峰。

燃烧着青春激情的南京亚青会已经闭幕,但我们心中的梦想仍在飞翔。今天,我们也并未告别。带着青春激情、美好回忆和热切期盼,2014年青奥会,让我们相会中国,相聚南京,共同书写奥林匹克新华章!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