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南京亚青会

魏纪中:提升“软件” 青奥精彩可期

朱彦

2013年08月25日09:01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亚青会大幕缓缓落下。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在亚青会期间偕夫人一起来到了南京,现场观看了柔道跆拳道等数场比赛。在龙江体育馆观赛期间,魏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亚青会留下的精神遗产,将不断增值,为整个城市带来正能量。”

今年77岁的魏纪中先生是中国奥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被称为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魏老与南京有着深厚的渊源,他毕业于南京大学法语系,还是当时南京市排球队成员。正因如此,南京在申办青奥会时,也请来时任国际排联主席的魏纪中前来助阵,北京奥运会申办报告的最后审稿人魏老也成为南京青奥会申办报告英法文的最终审订人。

在龙江体育馆的主席台上,魏纪中一边看着亚青会跆拳道比赛,一边对记者说道,“南京在场馆等硬件条件方面都非常好,无论亚青会还是明年青奥会完全够用了。”魏纪中建议,接下来南京应该将精力放在“软件”的提升上,“无论亚青会还是青奥会,舞台的主角都是青少年,作为东道主一定要把握住青少年的喜好,才能举办一届让他们满意的盛会。相信南京通过今年举办亚青会积累了大量办赛经验,一定能为明年成功举办青奥会奠定基础。”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