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魏纪中谈申办冬奥的影响:申办有利中国发展

2013年11月06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纪中谈申办冬奥的影响:申办有利中国发展

  魏纪中谈申办冬奥的影响

  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体育专家魏纪中11月5日获悉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后表示,这次申办对中国整个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针对北京的申办,魏纪中谈了5个方面。他说,首先,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世界对于中国承办奥运会的能力是非常认可的,从此前东京拿到奥运会举办资格来看,国家的稳定和经济实力已经超过其他因素,成为奥运举办城市选择的先决条件。中国的申办也是给世界一个信息,说明我们的经济正在向好发展。

  第二,中国冬季运动相对来讲比较落后,通过申办冬奥会推动和促进国内冬季运动的发展。

  第三,北京和张家口的合作,可以促进河北、华北地区有新的发展。

  第四,冬季参加滑雪、滑冰运动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申办冬奥会能在气候比较好的地方建起滑雪场,有利于整个冬季运动的发展。

  第五,参加体育运动和观看体育节目都能提供正能量,这样可以抵消社会上的一些消极情绪和被外来大众文化占领的影响。

  魏纪中强调,申办不论成败,都是对改革开放的一个推动,“必须要从大方向上看这个问题,而不是简单地看经济、体育的得失。这些不是主要因素,主要还是从国家全面发展的考虑来看。”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