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夫妇"触电"拍微电影 曝女儿身高不到1.3米

2013年08月26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夫妇"触电"拍微电影 曝女儿身高不到1.3米

  昨日,由姚明、叶莉夫妇主演的理性饮酒公益微电影《爱的代驾之非诚勿驾》在上海全球首映。这支微电影再度以寓教于乐、诙谐幽默的方式,发出“酒后不开车”的理性饮酒号召,而对于这次微电影首秀的感受,姚明表示,自己不是专业演员,拍电影对于自己来说还是很累的,每个镜头都要酝酿很久,“但和太太拍戏就很轻松,有种熟悉的感觉。”

  无意向电影发展

  这部公益微电影讲述了姚明饰演的“代驾楷模”急聘代驾司机,从而引发了一连串关于责任和承诺的故事。当美酒遇上代驾,当应酬遇上结婚纪念日,当紧迫的时间遇上不靠谱的应聘……环环相扣的矛盾冲突最终因为“爱的代驾”而豁然明朗。片尾叶莉的一句“驾给我好吗?”更是成为了最温馨的求驾爱语。

  发布会现场,姚明风趣幽默,被要求对叶莉说“驾给我好吗?”时,姚明表示,自己从未用普通话说过这句话,“我都用上海话说的。”便羞涩地拒绝了。姚明坦承,身高问题的确对我和对方都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他看着旁边的叶莉说:“唯一双方都不累的,就是和自己的老婆拍戏。”

  当记者问及姚明是否有考虑进军大银幕的计划时,姚明表示自己一直都没有演电影的计划,“我不是演戏的料,我和叶莉都是业余的,我们只是享受这次拍摄喜剧的感受。这部理性饮酒微电影是我在父亲节的时候拍摄的,我希望能以身作则,鼓励更多的人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成为我们后代的榜样。”姚明表示,“爱的代驾是对朋友和家人最温馨的承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