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会决出非奥金牌 北京名将林跃男子全能称王

2013年08月26日13: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决出非奥金牌 北京名将林跃男子全能称王

  25日晚,十二运跳水比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非奥项目——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北京名将林跃以绝对优势收获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也为北京队夺得十二运跳水首金。福建队杨礼光和广东队陈艾森分别获得银、铜牌。

  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包括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两个项目,各进行6轮动作,共有25名选手参赛。10米跳台比赛异常激烈,陈艾森、林跃等先后领先;最终北京奥运会男双10米跳台冠军林跃以572.55分位居第一,杨礼光和陈艾森分列第二、三位。

  由于林跃在此后的3米跳板比赛中每一跳都很完美,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始终领先的林跃以1113.25的总分勇夺金牌。尽管在3米板第二跳中,广东队陈艾森一度将与杨礼光的分差追至10分之内,但杨礼光顶住压力,最终力压陈艾森以1054.30分获得银牌,陈艾森位列第三。

  在不久前结束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林跃无缘男子10米跳台决赛,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他在这次全运会上斩获了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最想感谢周继红领队,我的跳水生涯中不止一次出现低谷,有些匪夷所思。每次她都给我很多帮助。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林跃说。

  至此,十二运跳水比赛4个非奥项目全部结束。自26日起,8个奥运跳水项目金牌得主将逐一揭晓。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