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扎伦卡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 连续第五年入围

2013年08月26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扎伦卡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 连续第五年入围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昨日宣布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阿扎伦卡成为第二位确认获得今年WTA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球员,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2013年10月22日至27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

  WTA年终总决赛届时将迎来世界上最顶尖的八位单打选手和四对双打组合,她们将一起争夺创纪录的60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和女子网坛最为重要的冠军锦标,伊斯坦布尔组委会期待着能够圆满地举办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在土耳其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

  “能够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我感到非常兴奋,”阿扎伦卡说,“参加年终总决赛是我每年的目标,能够入围也显示了你在整个赛季的稳定表现。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度过了非常有趣的时光;那里的设施非常棒,是最出色的巡回赛之一。我非常期待今年能够继续见到那些热情的球迷,他们激情四射的加油助威真的非常棒。”

  “恭喜阿扎伦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精彩表现,”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说道,“能够成功卫冕大满贯的奖杯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成就,而她在西南公开赛的夺冠经历更是显示了她的拼搏精神和对胜利的渴望,她能够回到伊斯坦布尔参加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真是太棒了。”

  继年初在澳网成功实现卫冕之后,阿扎伦卡又在多哈和辛辛那提收获冠军,将自己职业生涯总冠军数提升到了17个,本赛季进行到目前为止,白俄罗斯人已经拿到了36胜4负的战绩。以世界第一的排名开始2013赛季的阿扎伦卡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尽管赛季中段不断遭遇脚踝伤势和膝伤的困扰,但阿扎伦卡不屈不饶的斗志还是帮助自己克服了重重难关。

  这将是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第5次出战年终总决赛-白俄罗斯人在2009和2010年都是止步于小组赛阶段,2011年闯进决赛的阿扎伦卡不敌科维托娃,去年她则是在半决赛负于莎拉波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