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U22亚洲杯决赛圈:中国足球再进“死亡之组”

2013年08月26日13: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22亚洲杯决赛圈:中国足球再进“死亡之组”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足联进行了明年1月在阿曼举行的首届U22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U22国足被分到死亡之组,将同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争夺小组出线权。U22国足主教练傅博表示:“这次比赛没有弱队,对中国队而言,每个组都是死亡之组。”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亚足联对奥运会预选赛的赛制进行了改革,每两年举行一届的U22亚洲杯将代替之前的奥运会预选赛。明年1月11日到26日在阿曼进行的首届U22亚洲杯,虽然不会产生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队,但2015年U22亚洲杯的前三名将直接代表亚洲参加奥运会,而首届U22亚洲杯的成绩,将决定每支球队在2015年的分档位置。对于傅博率领的这支U22国足而言,能不能在首届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某种程度上也将决定自己能不能在下届赛事中掌握主动权。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首届U22亚洲杯的参赛队队员将是1991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但中国足协为了让国奥队的球员们提前得到锻炼,已经从今年开始,让93年龄段的球员全部占据了U22国足。

  对于到底是派93年龄段,还是补充个别91年龄段的优秀球员参赛,傅博向记者表示:“今年组队主要是以1993年以后球员为主,主要是为了明年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考虑。明年U22决赛阶段的比赛球队人员如何构成,现在还不好说,也存在继续以1993年球员为主参赛的可能性。”

  对手皆为“虎狼之师”

  U22国足在首届U22亚洲杯中,同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同组,毫无疑问是支“下下签”,因为同组的三支球队都是“虎狼之师”,他们在最近两年的亚洲乃至世界的青年赛事中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U22国足必须放手一搏,才有可能小组出线。

  沙特队是本组当中的种子队,就在抽签的同时,沙特U22队正在西亚参加海湾U22奥林匹克杯的角逐。沙特队前三场全部取胜,已经杀进决赛。这显然是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

  去年的亚青赛上,93年龄段的伊拉克国青队曾和中国队同组,击败中国队并最终获得今年世青赛的出线权。在世青赛上伊拉克队进入四强,成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同样很强,91年龄段在亚青赛上进入8强,93年龄段则在刚刚结束的世青赛中进入16强。

  不过,一向沉稳的傅博对“死亡之组”这一说法并不认同,他说:“我觉得这次参赛的球队没有弱队,每个小组都是死亡之组,你觉得缅甸就是弱队吗?也未必,等比赛打起来的时候,可能每个小组想出线都很难。”文/本报记者 杜锐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