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广东队何冲何超首次兄弟搭档出战

2013年08月26日10:01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相差5岁的何冲、何超一同站上领奖台。
相差5岁的何冲、何超一同站上领奖台。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广东出战的奥运冠军何冲首次在全运会上和自己的亲弟弟何超搭档,成了外界关注的热点。

比何冲小5岁的何超透露,之所以走上跳水这条路,完全是受到哥哥的影响。“小时候他经常去看我训练,渐渐地喜欢上了跳水。最初只是觉得好玩,没想到一玩就玩出了名堂。”而谈到弟弟,何冲一脸的骄傲。据悉何超在2009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了世青赛男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2枚金牌。

尽管兄弟俩去年才开始在双人项目上进行搭档,但两人的配合异常默契。而随着何超的比赛能力不断提高,现在兄弟俩不仅在身材上相似,连技术风格也越来越接近。比赛中两人的动作完成几乎都是高水准的,不过哥哥何冲还是对弟弟有着更高的要求,“我对他的期望值会比较高,希望他的每个动作都完美,但在大赛中,难免会有些紧张。这倒不是说他的心理素质不好,只是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调整好心态,坦然去面对压力。”

团体比赛结束以后,何冲和弟弟何超还将在双人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对此何冲表示:“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没有什么比和家人一起站在领奖台上更喜悦和幸福的事了。”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