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马术大赛下月开赛 两项目冠军将获亚运参赛资格

2013年08月27日13: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杨磊)北京时间8月26日,2013年中国马术大赛确定将于9月23日在中国马都锡林浩特拉开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中国马术大赛总奖金接近140万元,共设五大赛事,分别是盛装舞步、马术三项赛、速度赛马、绕桶赛、耐力赛,此外还设立了蒙古族传统马术项目走马。其中三项赛和盛装舞步是明年亚运会的全国选拔赛,获胜者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韩国举行的亚运马术比赛。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表示,通过赛事资源整合,今年探索传统赛事模式,在保障奥运会项目发展的同时,融入了百姓喜欢的项目,力求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在赛事设置上照顾到奥运项目、发展良好的业余项目和民族传统项目,同时为青少年和业余马术爱好者提供亲近接触马匹的活动,通过专业与业余共同发展,推动中国马术产业链的建设。    

锡林郭勒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近年来围绕马业发展和马文化习俗的传承和弘扬,举办了一系列马术赛事,形成了以马术赛事为龙头,带动娱乐、旅游、马业发展的第三产业,初步形成以举办马文化体育赛事、养马和良种赛马培育、马文化交流推广、马产品开发的马产业多元发展势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