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锦织圭爆冷遭No.179横扫 美网止步首轮自评紧张

2013年08月27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锦织圭爆冷遭No.179横扫 美网止步首轮自评紧张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美国网球公开赛首日爆出大冷门,赛会第11种子的日本选手锦织圭落马,败给了世界排名第179名的英国选手埃文斯。

  闷了好几十年的英国网球,最近似乎是惊喜连连,男女选手都有,今年在场上表现最抢眼的选手之一穆雷不用讲,去年就是在美网获得生涯最重大的突破。

  从预选赛打上来的埃文斯,今天是以6-4,6-4,6-2直落三打败了锦织圭。其实这两名选手都是23岁,不过过去的职业生涯表现,差别非常大。

  锦织圭已经是第17次打满贯赛,生涯战绩25胜16败,包括2012年在澳网打进过8强,埃文斯则是首度打美网,之前在满贯赛只有在温布尔登留下两败的成绩。

  这也是锦织圭2011年美网以来,首度在大满贯首轮败退,事实上他今年的状况不差,澳网法网都打到第4轮,温网打进到第3轮。赛前锦织圭也颇有自信:“如果可以打出自己想要的球,应该会有好的结果。”

  结果比赛不如他的预期,他的状况奇差,第一发得分率只有64%,第二发更降到38%,还有8次的双发失误。“因为发球状况不好,整体的击球都出不来。”锦织圭全场3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埃文斯破了6个发球局,1个小时57分就败下阵来。

  “对手没有压力,所以打得较具攻击性,我则是有点紧张,”锦织圭说,“还是有打出许多好球,我想下一次一定能够掌握胜利,希望在场上继续保持好成绩。”

(责编:实习生 崔佳君、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