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冯坤展望总决赛:朱婷有潜力只是还需要时间

王镜宇、刘天

2013年08月28日09:34    来源:新华社札幌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坤展望总决赛:朱婷有潜力只是还需要时间

新华社札幌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8日将在这里开战。10年前以队长身份率领中国队夺得唯一一次大奖赛冠军的前奥运冠军冯坤应国际排联之邀撰写了博客文章,对这次赛事进行了展望。

谈到10年前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冯坤记忆犹新。她说:“决赛打俄罗斯是3:0,那时候队伍处于巅峰状态,赢得大奖赛冠军之后增强了信心,后来的世界杯赛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冯坤表示,当时那支中国队在2002年就开始提升,2003年整体的状态都不错,大奖赛的胜利让大家更受鼓舞。

郎平回归中国女排帅位之后将首次率队征战总决赛。冯坤说,在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各队都在进行换血,郎导通过分站赛也在观察队员、摸底、并进一步熟悉和了解队伍。在她看来,中国队在分站赛9战全胜固然很好,更重要的收获是郎导对球队和队员的了解。她认为,中国队面对总决赛没必要有太大压力,但是有机会取胜的时候大家也一定不会放过。在她看来,这次比赛中国队的目标并不是拿冠军,而是进一步锻炼队伍、磨合阵容。

中国队引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冯坤认为从国青队冒出来的朱婷有可能成为闪亮的新星。“去年她在国青队就不错,今年更加璀璨。她年龄很小,有很大的潜力,只是还需要时间。”

冯坤说,沈静思的表现也值得关注。虽然她在上个奥运周期也入选了国家队,但现在作为首发承担了更大的责任,这对她来说也是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另外,冯坤还提醒大家关注年轻的接应曾春蕾。

“通过队里的良性竞争,现在老队员们的状态也不错,像王一梅、惠若琪和张娴都在当打之年,她们在场上的成熟度值得期待。”

伦敦奥运会前三名巴西队、美国队、日本队以及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和意大利队都将参加本次总决赛。冯坤认为,这次比赛的竞争会非常激烈。因为各队都有新人,大家都有机会争夺冠军,很难说哪支队伍有绝对的优势,她很期待看到各队的精彩表现。

冯坤注意到国际排联将在本次总决赛期间试用“鹰眼”挑战系统。她觉得“鹰眼”的引进对排球项目肯定是好事,有助于提升比赛的公平性。“在排球比赛当中,关键分的争议判罚对队员的影响很大,‘鹰眼’的引进能够帮助裁判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做出更准确的裁决。”(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