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开闭幕式

全运会开幕式细节:白天举行,不到2小时

2013年08月29日10:1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开幕式细节:白天举行,不到2小时

据新华社报道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16时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将是全运会自1987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开幕式。十二运组委会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开幕式时长不超过两小时,厉行精简、朴素、节约之风。“开幕式时间不足2小时,据我们所知,这将是近几届全运会中最短的一届。”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十二运开闭幕式仪式组副组长盖成立说,十二运开创节俭新风将引领今后全运会的发展变迁。

  盖成立介绍,开幕式分为全民健身和仪式两部分。

  据介绍,十二运开幕式将充分体现“节俭办全运”的特点,例如,白天举行不燃放大型焰火,舞美设计很少使用灯光,节省了因电力改造增加的成本;服装设计上,摈弃了华丽夸张风格,从材质上力求简约朴素,很多服装都是参演人员日常健身锻炼的衣服。“我们没有请一个明星大腕。”盖成立说,会歌、主题歌演唱尽管具有文艺属性,但组委会号召辽宁籍的群众歌手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进来,这样也节省了大量开支。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