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博尔特造访FIFA总部 布拉特送9号战袍

钱俊

2013年08月30日12:42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尔特造访FIFA总部

本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移师苏黎世进行。作为目前田坛最闪耀的巨星,“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备战之余首次造访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并受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接见。接受采访时,已创造诸多人类极限的博尔特希望在自己今后的田径生涯中能效仿其他领域的传奇人物:“我希望成为一个传奇,就像贝利、马拉多纳之于足球,穆罕默德·阿里之于拳击,迈克尔·约翰逊之于篮球那样。”

当地时间8月28日,博尔特造访国际足联总部,受到FIFA主席布拉特的欢迎,“牙买加闪电”获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和一件印有“Bolt”的9号战袍,另外,博尔特还有幸和世界杯奖杯一起合影。布拉特非常欢迎博尔特的造访:“这么多年来,博尔特田径中一直是主角,对这位伟大嘉宾的造访我很自豪,他曾不止一次说4×100米对他很重要,这也证明他是一个团队型的球员,这和足球选手一样。”借此机会,布拉特还对现年27岁的博尔特发出邀请,希望其能观摩明年的巴西世界杯

众所周知,博尔特是个狂热的足球迷,不仅对英超豪门曼联情有独钟,还不时参与慈善足球赛,展现不错的足球天赋。“牙买加闪电”自然对能造访国际足联总部感到非常开心:“对我来说这是个莫大的荣誉,我喜爱足球,今天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了世界杯奖杯。”同时,他还兴奋地调侃说,2016年奥运会后自己想改行踢足球。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还专门回答了粉丝在国际足联官方Facebook主页上的提问,他很看好巴西将赢得明年世界杯。尽管牙买加目前在中北美区预选赛的6支球队中排名垫底,博尔特还是希望自己的祖国能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

谈到博尔特,话题必然离不开田径。本月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摘得三金后,27岁的博尔特以八金两银成为世锦赛上收获最丰的运动员。展望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博尔特说:“就我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保住冠军头衔,实现三连冠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第一次,这将是我的核心任务。” 即便他能在里约揽得三冠,他的奥运成就也还是稍稍落后于拥有九金一银的美国巨星卡尔·刘易斯。博尔特强调:“那我也不会在里约奥运会上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