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各地各方好评全运开幕式:节俭办赛 回归体育

2013年08月31日21: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地各方好评全运开幕式:节俭办赛 回归体育

新华社沈阳8月31日体育专电 题:“节俭办赛,回归体育”——各地各方高度评价全运会开幕式

3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沈阳开幕。曾经举办过全运会、民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和内蒙古等地区的代表团对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此同时,观看比赛的嘉宾和观众也盛赞节俭的开幕式。

应邀观摩开幕式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评价说,开幕式很精彩,很有活力。节俭这个想法很好,不但可以用在全运会上,奥运会也都可以学习。

“早就该这样了!”广东省代表团的吴钰成在开幕式结束后感慨地说。作为两届全运会的东道主,广东省一直走在中国体育改革的前列,在这位老体育工作者眼里,运动会的开幕式就应该这样简约、回归体育本身。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曾以运动员和官员身份参加过多届全运会,作为老全运人,李丽莉认为,沈阳全运会开幕式体现了节俭、朴实的风格,开创了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新风。

“这届形式纠正了近年来我们一些大型运动会奢华之风,回归到体育本身。其实发展体育的本质,就是要提高人民身体素质。”李丽莉说。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郭蓓认为,全运会开幕式短小精悍,却元素齐全。“整个开幕式的时间缩短了,没有大腕明星,都是普通百姓,这非常好。”郭蓓说。

作为十运会的东道主,江苏省代表团副团长、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表示: “让老百姓更多的参与体育。这应该也是全运会未来一直的一个发展趋势。”

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在开幕式结束后反复提到一句话:“开幕式回归体育本身,让人眼前一亮”, “体育回到体育本来的面目,也是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一次完美结合”。

李志友说,仅仅把开幕式放在下午举行就是节俭的一种体现,“单纯、轻松、简单、实在,辽宁全运会开了个好头,建议继续下去。”

作为上届全运会的东道主,山东省代表团的马国庆说,本届全运会开幕式比较注重细节,更加人性化,开幕式本身很好体现了回归体育的精神。

马国庆说,“开幕式白天举行,取消文艺演出,代之以全民健身展示,注重节俭办赛与全民健身相结合,是回归体育定位的具体体现。”

为了看开幕式,沈阳市民潘桦提前几个小时就已赶到会场,“虽然不是专业的,有些动作也不是特别整齐,但这才体现出是老百姓的全运会,最关键是不会劳民伤财。” 

沈阳市民李菲带着两岁的儿子到现场观看开幕式。她说,“开幕式充满年青和活力,运动队入场还主动和观众互动,体现了全民参与,就像一次大联欢。” (完)(参与采写记者:王浩明、汪涌、王恒志、吴书光、王春燕、朱翃)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