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 青海体育发展之路获肯定【3】

2013年08月31日21: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青海代表团入场
青海代表团入场

人民网8月31日电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拉开帷幕。本届全运会青海代表团仅有55名运动员参赛,与其他代表团相比,队伍阵容相对较小,虽人少,但信心十足。而在开幕式上介绍青海体育的简介,对青海体育发展之路给予了充分肯定。

“依托独特的自然和地理环境,青海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体育产业为龙头,以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为基础,以高原体育品牌赛事为重点,经过十年来的不懈努力,通过重点发展中长跑、竞走、自行车等高原优势项目,探索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发展体育事业的成功之路,诞生了奥运会历史上首位藏族选手切阳什姐。”当青海体育代表团入场时,主持人在介绍青海体育时这样评价。确实,这些年来,依托独特的自然和地理环境,我省体育坚持“跳出体育体育,跳出体育体育”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自我超越,打造了以环湖赛为龙头的三大国际赛事。同时,竞技体育也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诞生了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参赛并获奖牌的藏族选手切阳什姐,全国马拉松、万米纪录至今由我省选手任龙云保持。而在本届全运会上,青海已摘得一枚金牌和两枚铜牌、并积70分,创造了近二十年来的最好成绩。

全运会上的这段介绍青海体育简介无疑是对青海体育十年来发展之路的充分肯定和认可,给了青海代表团极大的信心。青海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将以饱满的热情,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充分展示青海人的风采,给家乡父老争光。同时,他们在全运会上放下包袱,全力争拼,力争取得建国以来最好的成绩。(张志忠)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