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运用新战术成功复仇

李娜横扫天才少女晋级16强

黄启元

2013年09月01日10: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横扫天才少女晋级16强

李娜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金花李娜在美网女单比赛中以2:0横扫英国天才罗布森,跻身美网女单16强。

在昨天的美网比赛中,李娜面对去年在美网中淘汰自己的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全场发出了11个ACE球,上网得分率也达到了100%,这样的数据连李娜自己也感觉惊讶。

最后以一个ACE球结束全场的比赛,以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对李娜来说还是第一次。这仅仅是李娜在全场比赛中好发球的一个缩影,全场比赛,李娜共发出了11个ACE球,这么多的ACE球在一场比赛中出现,连李娜自己也很吃惊。她在赛后从卡洛斯那里听到了这个数据后,她自己也惊讶得张大了嘴。赛后李娜表示,“我的第一反应是‘哦’,相比去年与她的交手,我今天在发球环节的确做得更好。”

同样,由于发球技术的提升,李娜的网前战术也得到很好的发挥,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9次来到网前,而且全部得分,上网得分率达到100%,这也是昨天比赛中,李娜给人的一个最大亮点。其实,就比赛本身而言,李娜在昨天的上网次数并不多,所以在赛后,她认为这样的上网次数也许卡洛斯并不满意,“我想当着大家的面他(卡洛斯)肯定说满意,但是私底下他肯定会认为我还可以更多地来到网前。”李娜赛后面对主持人的提问笑着说。

在昨天获胜后,李娜时隔四年再次打进美网16强,李娜认为比打进16强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证明了这些改变是正确的。

去年的美网第三轮,李娜被罗布森淘汰出局,一年后,李娜笑到最后。成功复仇后,李娜有些“小得意”。

面对去年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对手,李娜在赛前还是有些心虚。“其实赛前我觉得特别紧张,”李娜说道,“然后我把这一点跟卡洛斯说了,他就鼓励我把心中所想说出来,卸掉压力。”李娜说,以前她会把赛前的紧张情绪憋在心里,但自从卡洛斯执教后,李娜会和团队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无论是胜利的喜悦还是失利后的苦涩。在将这些不利的情绪抛出后,出现在赛场上的李娜开始专注于网球,这也是她在昨天比赛中获胜的重要原因。“可能现在的自己可以在球场上更平静地面对即将或者已经发生的一切,这也是过去这一年自己努力的方向,学会在球场上控制情绪,我觉得这是比去年做得好的地方。”李娜说。

谈获胜后的心情,李娜说:“很期待和她打这场比赛,因为去年输给她,所以现在赢下来以后心里的确是会与其它比赛不一样,就会有一点点那种复仇的感觉。”李娜赛后笑着面对媒体说出了复仇两字。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