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深圳赛李娜成功"复仇" 爽不爽无所谓赢了就好

记者 孙海光

2014年01月03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爽不爽无所谓 赢了就好

  等了两年多,终于复仇,李娜很开心。/Osports

  一场复仇战,李娜等了两年多。昨日结束的WTA深圳公开赛第3轮,李娜在赛点上以一个滚网球2比1艰难战胜尼库莱斯库。以如此方式复仇,李娜有点不尽兴,不过她直言赢球就好,爽不爽无所谓。

  李娜和尼库莱斯库仅在2011年中网交过手,李娜吞蛋完败。这场8强赛也被渲染为李娜的复仇之战,但过程一如既往地艰难。尼库莱斯库正手削、反手撩,“她应该是惟一这样打球的选手。”李娜说,“我需要小心地去找比赛节奏,她会破坏我的这种感觉。”

  首盘,李娜7比5取胜,但随即被尼库莱斯库6比4扳平。决胜盘,5比2领先的李娜被对手追至4比5。浪费两个赛点后,李娜终以一个滚网球拿下比赛。

  比赛打了140分钟,李娜也丢了开赛后的第1盘。“不可能所有比赛都一帆风顺,这样的比赛赢了之后,就更提升信心。”末了,李娜又补了一句,“还是很高兴,复仇了。”

  由于莎拉波娃昨日在布里斯班打进4强,世界排名下周将重回第3,李娜则被挤到第4。当被问及排名及保分压力时,李娜的回答很简单,“我没有任何压力,排名只是对过去一年的肯定,说明不了什么。”

  赛程安排 李娜享受特殊待遇

  李娜将在年底与莎娃在国内打表演赛

  ■ 内幕

  新京报深圳讯 (记者孙海光)作为IMG旗下球员,李娜参加IMG运作的深圳公开赛仍拿了出场费。深圳公开赛赛事总监、IMG高级副总裁菲历克称,李娜的出场费“是一个合适的数字”,并承认会在赛程安排上照顾李娜

  过去3个比赛日,李娜的比赛通常安排在下午一两点,这是深圳一天最好的时段。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菲历克承认,这是对李娜的照顾,“李娜是中国最好的网球选手,是中国的体育英雄。我们对待李娜确实会有一些特殊的地方,比如,不会把她放在最后一场,那时天气太凉,不利于打出最好状态。”

  关于“李娜百万元人民币出场费”的消息,菲历克一直未正面回答,“我能告诉你的是,这项赛事的奖金是50万美元,李娜有出场费,但是一个合适的数字。”

  菲历克还透露,IMG正在运作李娜莎拉波娃的表演赛,时间是今年年底。“我们会选择一座没有ATP、WTA赛事但非常热爱网球的中国城市。”菲历克称。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