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有所突破 庞伟:射击是对自己欲望的控制

郝铮

2013年09月01日15:56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有所突破 庞伟:射击是对自己欲望的控制

华奥星空沈阳9月1日电 “虽然刘毅认为自己是新规则的受益者,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他是我国家队的队友,他具备这样的实力。无论规则如何改变,拿冠军的还是那些好的选手,这很公平。”奥运冠军庞伟在收获全运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之后这样表示。

参加过三届全运会的庞伟在今天收获了两枚全运奖牌。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他率领河北队夺得银牌,而在个人的较量中,再摘一枚铜牌。虽然仍然没有问鼎冠军,但这已经是他全运历程中的一次突破。

在新规则的实施后,射击比赛在决赛阶段变得更加刺激,也更具有观赏性,淘汰制和每枪制胜制都令运动员时刻处在悬崖边,稍有不慎,立即退出争夺。庞伟今天给自己赛前定下的目标仅仅是进入决赛,然后在决赛中尽量发挥,“无论是我,还是谭宗亮,我想比赛中大家都希望拿冠军,但是拿冠军要有自己的方式方法。”

庞伟认为自己的确是受制于这样的想法,“进决赛之后,一直是希望能够夺冠的,在比赛中我努力克制这样的想法。我觉得结果也是因此受到影响,是因为心里面的想法。包括资格赛,也和自己平常训练的水平有差距,没有放开,打得很紧,心里有些急,一直不是很顺。”

庞伟透露自己在训练的时候,经常出现高水平的成绩,所以在比赛中正常发挥的话应该问题不大。但是,“训练和比赛完全是不一样的两个概念,我觉得自己还是没有结合好。”庞伟认为规则不是最关键的问题,最关键的还是自己,是自己的心理问题,“射击是对自己欲望的控制,谁克服得好,谁能够坚持到最后。”

在今天最后三枪的过程中,庞伟出现失误,“特别是刘毅加发进决赛的时候,我等了一下,散了一下。之后的8环过后心里就有一些急了,想自己必须打出10环,所以受累于这样的想法。”庞伟认为报靶对自己没有影响,谭宗亮的成绩并没有给自己压力,“对于这位老将,我心里全是崇敬,他是榜样,也是我学习的目标。”他说道。(完)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