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山西三枪”射落全运会开幕后第一金

2013年09月01日13: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坛热点·全运会·射击)“山西三枪”射落全运会开幕后第一金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王春燕)三枪拍案,首金产生!1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资格赛暨团体赛上,由王智伟、刘毅、于炜三名枪手组成的山西队以总成绩1730环夺得冠军,从而射落本届赛会开幕后的第一金。

按照国际射联的新规,个人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但为了团体赛成绩,许多选手都拼尽了全力。刘毅在“山西三枪”中贡献了最高的579环,这一成绩在个人资格赛上排名第四。于炜的成绩为576环,当家枪手、伦敦奥运会50米气手枪季军王智伟的成绩仅为575环。

“现场光线比国家队训练时的光线更亮,再加上他的眼睛本来就有散光、疲劳,连着打了5个9.9环,就差一点点,”山西队教练王卫东赛后评价,王智伟因对现场的光线不太适应而影响了成绩。至于刘毅和于炜,王卫东认为前者表现基本正常,后者还略欠火候。

当日的男子10米气手枪赛场可谓高手云集,除徐丹领衔的东道主辽宁队对第一金虎视眈眈外,42岁的山东老将谭宗亮、奥运冠军庞伟、“警察神枪手”娄祥武、内蒙古后起之秀杨巍等全数登场,都为第一金的诞生铺垫了悬念。

前三组比赛,除了王智伟领跑了一次之外,“山西三枪”的成绩一直很“低调”。而头把金交椅,也在江苏选手徐坤以及杨巍、谭宗亮、庞伟等人中轮流产生。进入第五组比赛,比赛形势渐趋明朗,个人资格赛成为谭宗亮和庞伟的争锋较量,实力均衡的山西队逐渐在众多代表队中浮出水面。

继第一组联手打出全场最高的292环之后,第四组比赛刘毅和王智伟双双贡献了98环,于炜打出97环,三个人又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93环。最后两组比赛,三个人的成绩都差强人意,第五组打出285环、第六组打出286环,所幸对手没有能够逆转。最终,山西队以2环优势力压庞伟领衔的河北队夺得冠军,解放军队以1724环获得第三名。

由于还要准备下午的个人决赛,“山西三枪”赛后一致对媒体三缄其口,也拒绝了庆祝式拍照。教练王卫东则表示,希望射落第一金的表现能够进一步鼓舞他们的士气,争取在10米气手枪个人赛上创造奇迹。(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