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全运赛场,浙江U18男足闯入四强
中超联赛,杭州绿城主场全取三分

浙江足球迎来“幸福的一天”

聂磊旻

2013年09月01日13:4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足球迎来“幸福的一天”

宋卫平有个习惯,不到现场看比赛的时候,会让手下的工作人员给他汇报赛况和赛果。昨天,在沈阳公干的他,在半天内收到了来自大连和杭州的两条报喜短信。

大连,浙江U18男足在全运会乙组比赛中1比1战平湖北队,三场比赛两胜一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杭州,冈田武史率领绿城中超联赛中主场2比1战胜青岛中能,基本脱离保级圈。

昨晚,绿城和青岛的中超保级大战非常关键,两队仅差一分,谁赢谁就能提前“上岸”。

赛前,绿城形势异常严峻,外援卢卡受伤,马佐拉累计黄牌停赛,外加不少队员被抽调参加全运会,冈田武史手上只有“19杆枪”,其中还包括几名几乎没有中超经验的年轻球员。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可冈田却自信地说:“比赛只要11个人就行,更何况我有19个人。”

或许正是这样的自信感染到了球员,面对青岛队,绿城依靠汪嵩的头球吊射和大黑将志的门前爆射,以2比1险胜对手。

如果说杭州绿城中超赛场为浙江足球争了一口气,那么全运赛场,浙江U18男足同样用自己的完美表现,证明了浙江足球的实力。

按照全运足球比赛“321”金牌计算法,浙江队只要能在半决赛中战胜陕西队,挺进决赛,就将起码获得两块金牌。

“现在这种情况,一块金牌是底线,但我还是希望可以创造一个奇迹,几块金牌就不说了,大家心照不宣吧。”领队吴少堃说,虽然避开了东道主辽宁队,但陕西队绝对不好打,复赛中浙江队和陕西队交过手,全场比赛难觅机会,最终0比2完败。

而带领球队创造了浙江足球历史的主教练石崎信弘依旧不露喜色,说起半决赛,石崎充满了底气:“我的目标是冠军。金牌?我说的是冠军。”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