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开闭幕式

十二运:群众走进开幕式

马明玉

2013年09月01日14:2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群众走进开幕式

              

随着12名儿童点燃主火炬,第12届全运会开幕式在沈阳奥体中心圆满结束。在这场以“回归体育,与民同庆”为主题的开幕式中,总导演杨嵘坦言,最大的财富是将表演环节真正留给了群众。

全新的节俭主题在开幕式上有目共睹。像太极扇、太极球、轮滑和搏击操等群众流行的健身项目成为表演的主要环节,“这次的表演者均是从社区、学校、单位、农村挑选出来的群众。有些项目的表演者几乎都经历了从不会到会,再到完美的呈现过程。很多表演者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并由此带动了社区的全民健身活动发展。”杨嵘在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通过这次开幕式,几个表演项目也成为参演单位的保留项目。“刑警学院以前没有搏击操,在本次开幕式以后,搏击操将列入大一新生的必修课。”

从不会到会再到喜欢,表演项目长久地留在了群众中,而购买的表演服也送给了参演者。“开幕式上表演服装是按照‘能借用的不租用,能租用的不买’的原则。但由于人数众多有些项目还是购买了服装。”杨嵘说,“这些服装我们也留给了表演者,希望他们能在日常健身中用到。”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