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二运开幕式不请明星 表演者主要是大学生和群众

2013年09月01日08: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运开幕式不请明星 表演者主要是大学生和群众

十二运开幕式火炬手进行火炬交接。 记者 李建泉摄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今天下午4点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节俭”成了开幕式的最大特色。

  整个开幕式持续时间大约1小时40分钟,除去耗费开幕式一半时间的运动员入场仪式之外,开幕式的总体只剩下大型团体操表演和主火炬点火仪式。

  “十二运”是自1987年六运会之后,首次将开幕式放在白天举行,由此省下了声、光、电演示的费用。包括开幕式开始之前的垫场表演在内,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不邀请明星大腕儿,参加表演的主要是5000多名大学生和普通群众。

  开幕式不对外销售门票,现场除媒体、代表团成员等人员外,全部是组委会组织的观众。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许多看台有较多空位。

  由于取消了文艺表演,通常大型赛事开幕式给观众发放的节目指南和道具包也被省去,每个坐席上只有一张印有十二运会歌的硬纸卡片。

  所有人员进入开幕式现场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水不能带入场,组委会在部分座位上放置了饮料,不过,场内安放的多台饮水机成为大多数观众喝水的选择。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前一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全运会开闭幕式总预算900万元,仅为上届全运会该项预算的十分之一。

  本报沈阳8月31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