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总导演揭秘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有新意

2014年02月07日16: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康斯坦丁·埃伦斯特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康斯坦丁·埃伦斯特

人民网索契2月7日电(杨磊)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新闻中心举行,开幕式总导演康斯坦丁·埃伦斯特介绍了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的情况,本届开幕式堪称历届奥运会保密工作做得最好的一次,埃伦斯特在发布会上也只对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许多细节问题仍是避而不谈。

总导演埃伦斯特表示,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将作为俄罗斯的一张名片,力求将俄罗斯的文化和信息传给全世界,让许多不了解俄罗斯的人通过开幕式,感受到俄罗斯的文化和热情。

据埃伦斯特介绍,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共有18个篇章,从始至终贯穿了俄罗斯的发展历史,将俄罗斯革命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届时,观众既可以欣赏到俄罗斯古典音乐,又能同时感受到现代音乐的魅力。埃伦斯特还透露,观众在开幕式上还可以欣赏到俄罗斯引以为傲的芭蕾舞表演。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伊丽莎白女王从直升机上跳下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有记者提问普京总统是否也会选择一个特别的方式亮相。埃伦斯特表示:“女王的亮相方式的确让人印象深刻,但是我们也会有自己的方式让观众感觉到震撼,不仅仅是俄罗斯的观众,相信全世界的观众都会喜欢。”

历届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全球各地的观众都希望看到自己祖国的代表团在奥运赛场上的英姿。埃伦斯特说:“入场仪式会占用开幕式很长时间,但是这个环节必不可少,我们想尽快让这个过程快一些,但又不想让各国观众减少观看自己国家代表团的时间。”他透露,本次开幕式将采用地球旋转的构想,各个代表团将按照俄语的字母排序入场。观众将从画面上感受到从太空看地球的感觉,让每一个国家似乎都处于地球的中心。他还介绍说,入场仪式将搭配现代俄罗斯歌曲,更加具有活力,使年轻运动员可以跟随音乐跳起来,将非常有趣。

由于俄罗斯的官方语言是俄语,有记者提问,奥运会会歌将用英文演唱还是其他语言,埃伦斯特表示这暂时还是一个秘密。

索契冬奥会将在俄罗斯时间7日20时(北京时间8日0时)开幕,据介绍,本次开幕式时长160分钟,规模堪称庞大,共有近6000名参与者,其中包括3000名演员和2000名志愿者。在开幕式过程中还将燃放超过3500枚烟花,总重量超过22.5吨。将有40余名国家首脑出席开幕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到场并宣布冬奥会开幕。

下一页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