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橄榄球国青女队教练:消极比赛者应被终身禁赛

2013年09月04日07: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橄榄球国青女队教练:消极比赛者应被终身禁赛

在北京橄榄球女队消极比赛风波后,负责中国国青橄榄球女队的斐济籍外教奥西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完全违背橄榄球精神,消极比赛者应被终身禁赛。

当北京橄榄球女队下半场停止比赛时,奥西正与一名国际橄榄球联盟官员坐在一起。据他描述,两人不约而同都发出了“这完全不是橄榄球”的感慨。

“我这辈子玩了几十年橄榄球,从来没看过这种橄榄球赛,”奥西连连表示这种抗议方式“难以置信”、“不光彩”。

奥西说,橄榄球就是一种强调迎难而上、不惧风雨的拼搏精神,参与消极比赛者应被终身禁赛,因为她们“玷污了橄榄球这项运动的声誉和形象”。

国青女队执教是奥西的第一份海外执教工作,他说,橄榄球是斐济人DNA的一部分,所以自己非常热爱橄榄球这项运动。

奥西表示,自己之所以漂洋过海到中国,就是希望能为中国橄榄球以至于世界橄榄球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不过看到这一幕,他既吃惊又难过,希望这一幕永远不要重演。

(记者卢羽晨、李利军、张非非)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