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队卫冕国际七人制橄榄球上海赛冠军

2013年10月27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队卫冕国际七人制橄榄球上海赛冠军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中国国际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于本周末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上演,最终中国国家女队成功卫冕该项赛事冠军。

  七人制橄榄球将正式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比赛项目,此次亚太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无疑会是未来里约奥运会的一次预演,来自大洋洲和亚洲的各路强队,包括澳大利亚,萨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香港,日本等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汇集在此捉对厮杀。去年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队曾在该项赛事的决赛中击败香港队夺冠,今年他们能否再创辉煌,备受期待。

  在第一天的小组赛中,中国女队四站全胜,分别战胜了日本队、澳大利亚女队、萨摩亚女队和巴布亚新几内亚队。第二天,中国队再接再厉,在半决赛中击败萨摩亚队成功杀入决赛。

  中国女队决赛中遭遇的是亚洲老对手日本队。此番日本队也派出了最强阵容,与中国女队一样旨在备战里约奥运会。决赛中中国女队虽然遭遇日本队率先达阵得分,不过随后成功的反扑,最终以29比10逆转对手,成功卫冕。

  此外,亚洲女子橄榄球的老牌劲旅中国香港女队本次比赛发挥不佳,她们最终在第五名争夺战中以29:10战胜巴布亚新几内亚,仅仅获得该项赛事第五名。

  与中国女队的强势表现相比,中国男队的表现平平,最终仅仅在六支队伍中名列第四位。男子组决赛中,澳大利亚部落队以31:19战胜美国老虎队,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整个周末可以欣赏到高质量的橄榄球赛外,今年互动区的活动较去年更为丰富,除了保留去年的热门活动如啤酒天堂、劲爆音乐、互动游戏,为孩子们准备的脸部彩绘等活动外,比赛中,不管是在看台还是商贸区,随处都可以看见身着各式奇异服装的来自世界各自的观众,无疑是英式橄榄球一道独有亮丽的风景线。前新西兰全黑队队长JustinMarshall(全黑历史上得分最高的传峰)还有前英国和爱尔兰雄狮队传奇队员JohnBentley将会光临赛场。

  “中国国际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是由亚洲橄榄球联合会、中国橄榄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及上海市浦东新区体育总会共同主办,世拓赛事咨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源深体育中心协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