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子气步枪易思玲获铜牌 武柳希夺陕西首金

刘襄琳

2013年09月04日14:46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气步枪易思玲获铜牌 武柳希夺陕西首金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在第12届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陕西名将武柳希凭借决赛最后两枪出色发挥,以总成绩207.6环夺得冠军,为陕西夺得本届全运会首枚射击金牌。奥运会冠军易思玲获得一枚铜牌。

共有61名选手参加了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没有参赛,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就成为了赛前最被看好的夺冠大热门。

不过比赛比想象中更加跌宕起伏,资格赛过后,两位河南选手常静、张玥分别以419.7环和418.9环排名前两位晋级决赛。易思玲排在第四位晋级,陕西名将武柳希在格赛中发挥不够稳定,凭借最后两枪的10环排在第七位惊险晋级。第九届全运会冠军赵颖慧、第十届全运会冠军殷雯等名将均未能晋级决赛。

决赛又是一场重新开始的战斗,在本届全运会三姿比赛中夺得个人冠军常静虽然资格赛排名第一,决赛却早早出局无缘奖牌争夺,获得第五名。陕西名将武柳希、广东队易思玲和河南队张玥成为场上最后剩下的三位选手,争夺奖牌。

关键时刻,暂列第三的易思玲出现失误,打出9.7环,无缘金牌争夺者,以总成绩185.3环获得一枚铜牌。

而资格赛发挥不够稳定的武柳希却越战越勇,在最后两枪的冠军争夺战中,首先以10.5环反超张玥,随后又在最后一枪中打出了奠定领先优势的10.7环。小将张玥则在最后时刻出现心理波动,两枪都未能命中10环。

最终武柳希以总成绩207.6环为陕西队贡献了本届全运会首枚射击金牌。河南小将张玥以总成绩205.8环获得银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