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易思玲破世界纪录摘金

黄志阳

2013年11月12日10: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思玲总决赛破世界纪录摘金

北京时间昨晚,2013年射击世界杯(步、手枪)总决赛在德国慕尼黑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选手王智伟射落男子50米手枪慢射金牌;此前小将张靖婧、杨浩然和奥运冠军易思玲也在各自主项中夺冠,中国队以4金收官,易思玲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去年伦敦奥运会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金之后,易思玲在全运会、世界杯等国内外赛事均无冠军进账。半个月前的伊朗亚锦赛,她意外脚踝受伤;此番转战世界杯总决赛,易思玲不得不调整站立姿势。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易思玲打出422.5环,以头名晋级的同时刷新了该项目世界纪录;另两名中国选手武柳希、常静分别排名第4、6位,同样入围决赛。资格赛成绩清零后,易思玲在决赛中延续稳定表现,20发子弹有19发不低于10.3环,最终以210.3环折桂;这也是射击新规则实施以来,她拿到的首项个人赛冠军;武柳希、常静分获第3、5名。赛后,结束“冠军荒”的易思玲坦言很开心,“今天自己带伤上场,比赛打得很艰难,但幸运的是过程和结果都令人满意。”

在男子10米气步枪较量中,杨浩然以0.2环的微弱优势胜出夺金,王涛、朱启南分别排名第2、6位。17岁的杨浩然在本赛季四次参加世界杯系列赛三度登顶,是国家队重点培育的新人。

此外,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张靖婧、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王智伟均奏凯歌。中国射击队在本年度总决赛10个项目中共收获4金,领跑奖牌榜。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