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二运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 上海“枪手”揽前三

2013年09月04日14:56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运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 上海“枪手” 史无前例包揽前三

  9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射击比赛在辽宁沈阳柏叶训练基地继续进行。在下午举行的男子飞碟双多向的决赛中,上海队打出了一记漂亮的“全垒打”--三名参赛选手莫俊杰、李君、胡斌渊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季军。这也是上海飞碟选手首次在全运会上包揽前三,史无前例!
  优势巨大的上海队在资格赛中表现突出,占据了半决赛6个席位中的半壁江山,决赛更是呈现出“德比”局面。决赛中,莫俊杰一路领先以25中夺冠,李君24中获得亚军。季军争夺战中,老将胡斌渊发挥稳定,打出30发子弹29中的优异成绩,力压28中的十运会冠军、陕西选手张波,最终获得季军,助力上海队包揽该项目前三名。
  “我们已经‘憋屈'8年了!这期间拿过世锦赛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就是缺一枚全运会金牌。”25岁的莫俊杰在夺得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后表示,上海队之前已经连续两届错失全运会该项目金牌,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第一次没成绩,上一次获得第三,今天终于拿回属于我们的荣誉了!”
  三个火枪手胡斌渊稳重、李君敢拼、莫俊杰老成……在上海男子飞碟双多向教练王兰的眼里,三个队员各有各的特色。“胡斌渊是我们队的老大哥,这么多年始终冲在队伍的第一线,这是出于一种热爱,是我们飞碟人的追求。”“李君是从奉贤招过来的,敢打敢拼,只管起飞不管降落!”“获得本届全运会冠军的莫俊杰,我们都叫他’老莫‘.”王兰教练笑着说,“莫俊杰虽然年纪不大,但做事十分细致,挺老道的,所以就’老莫、老莫‘地叫开了。”
  赛后合影时,莫俊杰、李君不约而同地将“老大哥”胡斌渊拥到中间,这个细节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飞碟双多向组的团结、融洽,这是一支特别讲究团队精神、注重团队作战的队伍。王兰教练表示,虽然练习的是个人赛的项目,但团队十分重视集体作战。参赛的人多了,取得好成绩的几率也就更大!
  注重梯队建设上海射击射箭中心在人才培养上着眼长远发展,注重梯队建设。飞碟双多向组的队员年龄最大和最小的相差近20岁,各年龄段都涌现出代表人物。出生于1978年的胡斌渊是队里的老大哥;第二阶梯以1985年的李君和1988年的莫俊杰为代表,目前这三人是国家队的“三驾马车”;在他们身后还有出生于1995年、1992年的年轻队员,其中就有获得2011年城运会冠军、21岁的赵云凯;而全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出生于1999年。 “我是2005年开始执教这支队伍,他们几个都是我亲手挑选,从小培养的。李君刚进队的时候15岁,莫俊杰才13岁。”王兰教练表示,教练员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有利于人才梯队的建设。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