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文婷姐妹丢金 拒绝出席颁奖仪式

记者 潘天舒

2013年09月05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婷姐妹丢金拒绝出席颁奖仪式

蒋文文/蒋婷婷在比赛后等待申诉结果。新华社发

作为花样游泳的压轴大戏,昨晚进行的双人项目决赛出现了意外的一幕,排名第三的四川选手蒋文文/蒋婷婷因对裁判打分提出了异议,拒绝出席颁奖仪式领取铜牌。

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完美发挥了一套动作,得分是95.250分,其中技术分47.625分,艺术分47.625分,最终获得季军。获得冠军的是辽宁选手黄雪辰/吴怡文。赛后,四川队立刻对打分提出了申诉,原定20点45分进行的颁奖仪式被迫推迟,四川队方面给出的声音是“在得到满意的答复之前不会出席”。

蒋婷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愤然表示:“我俩的比赛结束了,真心感谢真正支持我们的朋友,我们更要感谢这次比赛成全了我们以全国第三完美收官的梦想。从世界第二到全国第三还真不容易啊。”取得冠军的辽宁队选手黄雪辰则早早地返回了本队的休息室,她表示对于其他队的情况并不了解,“她们(蒋文文/蒋婷婷)比赛时,我正在场地的另外一边进行热身,所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概一个小时后,现场的观众们失去了耐心,看台上的观众齐声高喊几次“颁奖”、“退票”。

比赛结束一个半小时后,来自天津的裁判长吴新培才宣布比赛成绩——与之前大屏幕上所公布的完全一致。这意味着,四川队的申诉没有收到任何效果。在宣读完比赛成绩之后,吴新培还特意添上了一句:“请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立刻前往检录处报到。”22点04分,颁奖仪式终于开始,不过四川队出席的却是两名“替身”,在表情尴尬地领取了铜牌之后,甚至没有搭理主持人“请获奖运动员合影留念”的提示就转身离去,只留下其他两队队员挤出一脸尴尬的笑容与嘉宾合影,随后四川队也没有出席赛后的发布会。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