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昔日泳坛王者张琳出局 孙杨:他值得所有人尊敬

2013年09月05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昔日泳坛王者张琳出局 孙杨:他值得所有人尊敬

  中新社沈阳9月5日电 (记者 张素 司晓帅)在5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卫冕冠军张琳以1分53秒72的成绩仅列第35位,无缘半决赛,爆出游泳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

  当日张琳被分在第四组,他在100米处以54秒49的成绩暂列第一。但从后半程开始,这位上届全运会的“三冠王”被身边的小将不断超越,最终他仅列小组第四。1分53秒72的成绩比4年前足足慢了6秒。

  “肯定没机会进决赛,后面还有那么多选手”,张琳在上岸后接受采访时说。名单显示,接下来出场的有当下泳坛最炙手可热的选手——孙杨。他是上届该项目亚军,当日游出1分48秒92,毫无悬念地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张琳对自己的出局看得很开,“每个运动员都会有他落幕的那天”,他毫不避讳地说。一方面,他坦言26岁的年龄已是“阻碍”,在与他同组竞技的选手中有比他足足小了11岁的新秀。

  另一方面是他的旧疾运动型哮喘使这个原先以中长距离为主项的中国男子游泳首个世界冠军难以负荷原先的距离,被迫“改弦易张”,转攻200米及100米两个短距离项目。

  “现在连游200米对我都很苛刻,因为那个病。我想努力,但是没办法,状态实在不行”,张琳说。

  在外界看来,张琳从上届全运会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之后,就始终状态低迷。“了解我的人会看到,每一场比赛我都在尽力,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张琳垂着眼睛说。他曾在今年年初只身赴美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特训,但收效甚微,在4月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上,他也只是游了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两场预赛而已。

  4月时的张琳尚存希望,称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全运会,“每天都想办法走出低谷”。但在今日,他承认“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

  “不管怎样我都能接受,因为自己了解自己”,张琳说。他还将在7日征战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也将首次在大赛挑战这个项目,实现他从100米到1500米“统领”男子自由泳的“宏伟计划“。

  “张琳比我的年纪大,他挺不容易的”,孙杨说。这个刚好比张琳小4岁即一个全运周期的新“一哥”说:“张琳值得所有人的尊敬”。(完)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