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宁泽涛50米自由泳再摘金 希望成为"短距离之王"

2013年09月10日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泽涛50米自由泳再摘金 希望成为"短距离之王"

  中新社沈阳9月10日电 (记者 张素 司晓帅)或许是两破亚洲纪录在先,河南小伙宁泽涛10日晚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以21秒96的成绩夺冠,在外界看来稍显平淡。

  宁泽涛在本届全运会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表现堪称惊艳。他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时以48秒27的成绩问鼎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接着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就游出21秒91的成绩,又是打破亚洲纪录。

  在10日晚的比赛中,出发并不占优的宁泽涛凭借他的速度赶超其他对手,他是唯一游进22秒的选手,这让他给自己打了9.9分(满分为10分)。

  至于所欠缺的部分,“我是比赛经验不足”,宁泽涛说。他否认自己的决赛成绩较预赛时下滑是“保留实力”。宁泽涛的教练叶瑾透露,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时拉伤了肩膀,影响了发挥。

  不过,将宁泽涛新创的亚洲纪录拿去与世界纪录相比仍有1秒差距。“这相当于一个多的身位”,宁泽涛解释道。他随即表示“我会逐渐向(世界)纪录靠拢,最好的是有一天能战胜欧美选手”。

  在叶瑾看来,出生于1993年的宁泽涛有年龄优势,“他的短距离速度感特别好,他在腿和手的配合得很好,能够发上力”。当日以22秒30的成绩屈居亚军的吕志武也说,“宁泽涛的划频和划幅远胜于我,他让我看到中国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希望”。

  “我希望能够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作为中国人、作为亚洲人,像刘翔一样去实现梦想”,宁泽涛说。与中国泳坛“一哥”孙杨拥有“中长距离之王”的美誉相呼应,他的目标是“短距离之王”,并且不仅限于自由泳。

  宁泽涛的“下一站”是10月举行的东亚运动会。面对中新社记者提出的“此次‘双冠王’会否影响心态”,他的回答是“从这一刻我走下去,就‘从零做起’,平淡地面对接下来的日子”。

  宁泽涛的“下一关”是要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成绩突破48秒。叶瑾支持弟子的尝试,她说:“宁泽涛只要再练好‘打腿’,他就会天下无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