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齐晖:宁泽涛还需磨练 急躁情绪容易乱节奏

叶珠峰

2013年11月15日13:24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晖:宁泽涛还需磨练 急躁情绪容易乱节奏

孙杨深陷无照驾驶风波,叶诗文因发烧高挂免战牌,13日至14日在水立方举办的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比赛中,此前甚至还没有进入过国家队,但在全运会和亚运动会上大放异彩的“小海军”宁泽涛就成为了“男一号”。水立方看台上,已经有不少钟爱宁泽涛的粉丝挂出:“宁泽涛,游得越快,长得越帅”的横幅标语。

其实,宁泽涛的教练名气比宁泽涛更大,她是前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齐晖,也可以说,宁泽涛是齐晖的得意弟子。“宁泽涛还只是一个刚出道的小朋友。拿了全运会冠军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也绝不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当然,小朋友心态很好,也很明白自己的地位,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齐晖点评着弟子。

对于宁泽涛的优缺点,齐晖了如指掌。“宁泽涛小时候曾经练过200米和400米的混合泳,具有一定有氧能力基础,爆发能力强,能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但他现在处在一个比较‘躁动’的年龄段。”齐晖所谓的‘躁动’,是指宁泽涛有时急于求成,训练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就容易出现出急躁情绪。这样的情绪体现在生活中就是会产生多余的想法,体现在比赛上就是容易自乱节奏。“在这个时候,叶瑾教练和我就要用经验和正确的方式引导他有张有弛,给他客观积极的暗示。告诉他有些情况下,即便表现没那么好也不用那么在意。”

齐晖坦言,俊朗的外表、全运会的百米自由泳冠军让宁泽涛收获了人气和关注,但她表示现在媒体还不能把宁泽涛捧到不恰当的高度。“因为长得帅,再加上国内短距离游泳长时间没有出现好成绩了,他才受到如此多关注。但他还要一步一步来。”说到此时,齐晖指了指泳池。“像这次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来了这么多老外,国家队这么多运动员,像得了奥运会银牌的陆滢、世锦赛银牌的傅园慧也都来参赛了。对于还没进入国家队的宁泽涛来说,这也是一次让‘见世面’的好机会。毕竟他的国际比赛也才只有亚运动会,未来他肯定要进一步接受国际赛场的检验。”(中国体育报 叶珠峰)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