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尚修堂:如果表现好,孙杨很快就能返回国家队

2013年11月30日15:19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果表现好,孙杨很快就能返回国家队

  □据新华社电

  29日,当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名将傅园慧、汪顺、宁泽涛等近200名运动员在内的国家游泳队在北京集中,出席备战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的时候,伦敦奥运双冠王、今年游泳世锦赛三金得主孙杨却还处于“驾照门”之后的三停期(三停指停训、停赛、停商业活动)。

  孙杨什么时候能够重返泳池、重返国家队?

  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如果孙杨表现好的话,也许他很快就能恢复正常训练,回到省队、回归国家队,然而一切要看他的表现,还要经过适当的时间检验。

  尚修堂透露,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方面介绍的情况来看,孙杨自从11日离开拘留所至今,一直在学院的安排下学习,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反省。同时,他也始终坚持训练,在其他教练的帮助下进行训练。

  “从他的精神面貌来看,他已经走出来了,能够遵守队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休息、早操、学习,配合教练进行陆上和水上训练。只是目前还没有回到朱志根教练组里训练。下一步他很快会回到省队,恢复训练,”尚修堂说。

  至于孙杨何时能够回到国家队,尚修堂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只是说“现在孙杨刚刚回去,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对他的(处罚)时间如果太短了,不利于教育和思想提高;时间太长了,不利于他的发展。因此需要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如果他表现好的话,很快就会回来的,”尚修堂说。

  在国家游泳队备战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上,在包括叶诗文、傅园慧、汪顺、郝运、宁泽涛等名将在内的近200名运动员面前,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和尚修堂反复强调,希望运动员们严格要求、把握好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能搞特殊、耍大牌。

  “在座的运动员们都要以孙杨为戒。国家游泳队允许有高水平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但不允许有特殊的、耍大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希望大家好自为之,如果哪个耍大牌,就回省队去,”尚修堂说。“我们要想打造铁军、能打硬仗恶仗的队伍,就必须要有钢铁般的纪律。”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