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浙江女子体操队勇夺女团亚军 小将担纲挑大梁

方海

2013年09月05日13:37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女子体操队勇夺女团亚军 小将担纲挑大梁

今晚,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浙江女子体操队创造了一个令人欣喜的成绩。靠着小将担纲,小姑娘们将资格赛的排名“守”到了最后,力压老牌劲旅湖南和广东两强,勇夺女子团体亚军。

赛后,浙江体操队总教练陈红的手机一直被祝贺电话占据,而她谈起队员话语中满是怜爱。比赛中,当小姑娘们每完成一套动作时,她总是习惯地向前靠近比赛台,将小姑娘抱下来,然后在额头或脸颊亲一口。

“真不容易,我们是小鬼当家挑大梁。虽然我们也想过夺金,但毕竟在实力和稳定性上有差距,总体而言还是很满足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四系主任吴熙勤的话语中满是自豪,“5月全运会预赛阶段时,我们还是第4。几个月来,教练和队员们付出了很多很多。”吴熙勤说,整个队伍的人员几乎失去了业余时间,一心扑在备战上。因为个体差异,一些女队员哪怕多吃点东西也会突然增加体重。这个时候,教练们采取了“盯人战术”,甚而带到自身家中当做“女儿”监控着,就怕因为没有做好节食工作耽误了四年一度的“大事”。

在勇夺团体亚军的同时,黄慧丹、吕嘉琦、王薇、罗欢4人还在全能和各个单项上获得了7个人次的决赛名额。期待,在接下去的单项决赛中,姑娘们有新的收获。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