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成智杯”成都小将勇夺两冠 棋城新年开好头

2014年02月10日13:56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成智杯”成都小将勇夺两冠 棋城新年开好头

  新春伊始,棋城频传捷报。在昨日结束的第22届“李成智杯”全国国际象棋少年儿童冠军赛中,成都小将一举夺得两个冠军,在参赛的8名棋手中,共有5人获得名次,创下参赛该项全国顶级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先惊世界 李荻国内再称雄

  在去年12月举行的国际象棋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作为国际棋联举办的水平最高、 规模最大的国际象棋青少年比赛,来自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共1814名青少年棋手参赛,成都小将李荻在11轮比赛中以8胜3和的不败战绩获得男子14岁组冠军。仅仅一个多月之后,这位棋城少年便在国内顶尖级的李成智杯上,夺得了第一个全国冠军。据成都队主教练赵兰介绍,由于李荻去年12月刚满14岁,这次必须参加16岁组的比赛。本次比赛,对手平均大李荻两岁,比赛中他发挥稳定,最终以7胜4和的战绩轻松夺冠。据了解,由于表现出色,中国棋院破例特批,让李荻参加国家队奥赛选拔。昨日,他已从比赛地济南飞赴北京。

  十年一剑 任肖依终当老大

  女子青年组的比赛,直到昨日最后一轮才决出胜负。18岁的成都女将任肖依凭借小分的优势,职业生涯首次登上了李成智杯冠军的保座。

  有趣的是,任肖依8岁开始参加李成智杯,虽然棋技不俗,但总无缘冠军,十年之内拿了六个亚军,被队友们戏称为“千年老二”。实际上,直到本届比赛的倒数第二轮,她依然排在第二位,好在最后一轮她力克对手。据赵兰介绍,作为成都本土的一位实力棋手,任肖依已经在国家队集训了一年时间,最近一次的选拔赛她又脱颖而出,仍将继续留在国家队训练。成都晚报记者孟武斌 文/图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