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四川日报:蒋氏姐妹告别赛场 一个时代的终结?

特派记者 薛剑

2013年09月06日14:25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时代的终结?

蒋文文、蒋婷婷含泪宣布退役——泳池也再无最美双腿。蒋氏姐妹告别赛场,一个时代也就此终结。

面容美丽、身材高挑,兼之“世界上最美的腿”,蒋氏姐妹自2006年20岁拿到第一个国际大赛的冠军开始,一直占据着中国花泳队头号种子的位置。要知道,中国花泳队建队才24年,而蒋文文、蒋婷婷就在花泳界浸泡了19年,19年的水底世界很寂寞,可姐妹花彼此相伴,携手走过。由于在谢幕战中遭遇不公,蒋氏姐妹的告别演说梨花带泪,让人动容。其实,当大连体育中心游泳馆大屏幕的比分定格的一刹那,这两个美丽的女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热泪盈眶。曾经多少次失利、多少次难过、多少次因伤病黯然垂泪,在这一瞬间都烟消云散……

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在竞争激烈的花泳赛场,蒋氏姐妹那双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双腿”如今已不那么抢眼。两人的身材过于“骨感美”,和一群看起来更丰满、更强壮的对手相比,她们显得很柔弱。我想说的是,其实没必要把气氛弄得太悲伤,在姐妹花的花泳之路上,有太多的帮助,太多的陪伴,更有太多的竞争,她们的这段生涯已经足够精彩。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姐妹俩的窗外世界一定会很美好,不值得一味伤感。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文婷姐妹,你们还将揭开人生的崭新篇章,一路保重。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