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冠王”张淼 :愿把金牌分给哥哥 

2013年09月06日21: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冠王”张淼 :愿把金牌分给哥哥

新华网沈阳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晨阳 邹大鹏)“这三块金牌,我觉得应该分给哥哥一半,有了他的鼓励和支持,我才喜欢上了自行车。”

6日结束的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得三连冠的山东选手张淼说,正是有既是队友又是哥哥的张磊陪伴,他才一路走到今天。

在3日的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张淼和成昌松以及哥哥张磊以43秒680的成绩夺冠;5日举行的男子争先赛中,张淼在半决赛中将哥哥淘汰,并最终再次夺冠,张磊获得铜牌;6日的男子凯林赛中,兄弟二人在1-6名的角逐中激烈比拼,最终张淼收获自己的第三枚金牌,张磊位列第六。

场地凯林赛后,当哥哥张磊头一次用“完美”两字来评价弟弟的表现时,张淼脸上露出难掩的兴奋。

“哥哥平时很少夸我,用这两个字还是第一次。”张淼说,这也是对我很大的鞭策与鼓励。

记者注意到,5日的争先赛决赛后,张淼从赛场上一下来就激动得哭了起来,看到弟弟流泪,哥哥张磊向凑过来的记者说,“他真挺不容易的。”话音刚落,张淼马上起身将哥哥紧紧抱住,又坐下来接着哭。

领完奖后,从旁边经过的张磊向正接受记者采访的弟弟使了个眼色,二人会心一笑。面对记者“被弟弟超过了,哥哥会不会不服气?”的话题,面露笑容的张磊说:“他两年前就已经具备了超越我的实力,这次超过我一点也不奇怪。”

而每次夺冠后接受记者采访,张淼谈到最多的都是哥哥。“没办法,到了赛场,我们都只能是尽力而为。”张淼说,“有哥哥在,我心里就很踏实。我们在一起经常会讨论技战术,哥哥毕竟经验比我多,他也会与我分享一些经验教训。今后,期待我们都有更好的发挥吧。”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