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王义夫总结全运射击:老将弥坚 新人已崛起

记者 郝铮

2013年09月06日15:49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义夫总结全运射击:老将弥坚 新人已崛起

随着郭文珺击发出最后一颗子弹,全运会的步手枪项目已经全部结束。在新规则的影响下,在国内老将新秀汇集的环境下,本届全运射击项目格外引人关注。

作为国家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观看了射击馆内所有比赛,总结到此次全运赛事,他点评到,“应该说老队员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我们中坚力量也在崛起的过程之中。而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这些运动员,也表现得非常不错,陈颖、朱启南和郭文珺都在全运会的过程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得冠军。”

谈起全运会的特殊性质,王义夫认为对大部分运动员来说,备战工作和各方面的压力跟奥运会几乎是相同的,“特别是队里有不少妈妈级选手,他们非常不容易,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兼顾得很辛苦。射击项目有自己的独特性,老同志确实有自身的优势,而这一次年轻队员也在学习和发展的过程中。”

王义夫特别提到女子手枪项目,本届全运会涌现出了不少新鲜面孔,“的确是这样,但是成绩并不是很高。我看过了,最好的成绩是384。当然,她们的出现是非常好的兆头。还有,手枪速射的几名国家队队员都没有进入前六名,上来的绝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轻队员。”王义夫相信,年轻队员的涌现,对老队员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国家队将组建新的奥运周期集训队,目前正在制定名单的过程中。国家队的主力成员主要在世界杯前八名、奥运会前八名、亚运会前八名和全运会的前十五名这个范围中挑选,这些队员都有资格来到国家队训练,参加奥运会的选拔赛。面对新局面,面对新规则,射击人还需要有紧迫感,“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今后对运动员在比赛中的比赛能力的要求也有所加大。谁的能力强,谁就能坚持到最后,取得好成绩。”(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