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公安射击比赛11月20日江西南昌鸣枪

2013年11月19日20: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公安射击比赛11月20日江西南昌鸣枪

  新华网南昌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赖星)第23届全国公安系统应用射击比赛将于11月20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赛事共集结了全国各省区市和各大公安院校的警察代表队33支。

  据介绍,全国公安系统应用射击比赛被誉为警界“枪王之王”争霸赛,数百名选手将在南昌警察学院进行为期3天的较量。比赛设有民警组速射比赛、三长组(公安局长;派出所所长;巡特警、刑警队长)速射及狙击枪比赛、三长组及女民警慢射比赛、男民警组慢射比赛、男子手枪运动射击比赛、女子手枪运动射击比赛。

  应用射击是指在不同地形和气象条件下进行的带战术背景的射击,是技术和战术相结合的射击。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全国公安系统应用射击比赛的前身是“军用手枪射击比赛”,后发展为“应用射击比赛”。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立足实战需要,为提高民警的身体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相继开展了搏击、射击等具有警察职业特点的体育比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