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5米手枪速射小将爆冷 陈可汗五枪全中成功逆袭

李斯睿

2013年09月06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5米手枪速射小将爆冷 陈可汗五枪全中成功逆袭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广东队小将陈可汗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5枪全中的成绩,最终以27中的总成绩实现大逆转获得金牌,吉林队的刘伟获得银牌,河南队的王夏芃获得铜牌。

  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一直都不是广东队的优势项目,赛前陈可汗也不被看好。“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的目标是打入决赛,尽管我的训练年限很长,但大赛经验少。”赛后,年仅21岁的陈可汗说。决赛中,吉林队老将刘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但最后两组,刘伟发挥失常,分别打出2中和3中,而广东队陈可汗则两组5枪全中,最终获得总分27分,以一分的优势逆转战胜刘伟,收获金牌。“在比赛前阶段还是有一些小失误,但正是这些小失误激发了我的斗志。”

  面对老将刘伟以及资格赛就出局的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丁峰,陈可汗坦言:“全运会的重点还是要做好自己、抓好主线,速射比赛的动作可能比较复杂,还是要打好每一道程序。”

  在获得冠军后,陈可汗谦虚地说:“开始在技术上有些小失误,但在跟刘伟打最后一组的时候,就是放手一搏,注意动作细节。”(李斯睿)

  ■相关链接

  陈可汗,1992年11月22日生于河北秦皇岛,擅长25米手枪速射,2008年进入广州市开始射击训练,一年之后进入省射击队。

  主要成绩:

  ●2010年第十二届省运会25米手枪速射个人第二名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测试赛25米手枪速射个人第三名

  ●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运会25米手枪速射个人第五名

  ●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运会25米手枪速射团体第一名

  ●201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郑州站25米手枪速射团体第二名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