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自由泳接力再拿一金 孙杨最大对手浮出水面

徐明

2013年09月06日14:58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最大对手浮出水面

本届全运会,最大牌明星孙杨将冲击七枚金牌,其中,他最没有把握的项目就是100米自由泳。而在昨晚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结束后,孙杨最大的对手已经浮出水面,他就是孙杨的队友吕志武。

昨晚的接力决赛,由吕志武、汪顺、楼俊毅、孙杨组成的浙江队势不可挡,以3分15秒61的绝对优势夺取冠军。这也是孙杨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此战,浙江队游第一棒的吕志武相当强势。发令枪响,吕志武在不到20米的时候就取得了明显优势,100米结束时,计时器显示他的成绩为48秒33。根据规则,接力项目第一棒的成绩可以计入破纪录范畴,吕志武48秒33的成绩打破了由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保持的48秒49的亚洲纪录。

吕志武出色的第一棒为浙江队奠定了夺冠基础。此后,汪顺和楼俊毅将优势扩大到两个身位,压轴的孙杨以48秒14完赛,加上约0.6秒的出发反应时间,实际成绩接近49秒。最终,孙杨保住浙江队的优势,摘走金牌。

本届全运会,教练朱志根一口气为孙杨报了七个项目,包括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和3个接力项目,其中,100米自由泳是孙杨第一次尝试。“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应该尽量全面发展,尽可能把他的潜力和正能量都挖掘出来,争取在短距离项目上有突破。”比赛结束后,朱志根在说到孙杨为何要尝试100米自由泳时,如是解释,“孙杨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速度不一定是最好的,出发也有一些欠缺,但是后程还是可以的,如果掌握好出发的话,再加上他身高马大,短距离上也是有优势的,只要抓好细节,还是有发展空间的。”

他还表示,孙杨如果全面发展,对他来说有好处。“孙杨会向着索普的目标去努力,在2016年奥运会和明年的亚运会,争取在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都有一个好的成绩。”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