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威成美网最年长女单冠军 获360万美元总奖金

2013年09月09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威成美网最年长女单冠军 获360万美元总奖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8日,2013赛季美网女单决赛落幕,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尽管两度错失发球胜赛局,但比赛末段连下5局的小威还是以7-5/6-7(6)/6-1复仇阿扎伦卡,首次在法拉盛实现卫冕的小威不仅拿到个人第5座美网冠军和第17座大满贯头衔,斩获单打第55冠的小威在WTA冠军榜也追平了韦德和达文波特并列排名历史第7位。

31岁348天的小威廉姆斯一举成为了美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在此之前最年长的美网女单冠军是31岁1个月零23天的玛格丽特-考特(1973年美网夺冠)。31岁的小威廉姆斯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7座大满贯冠军,距离公开赛时代并列排名第二位的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18座)仅有一步之遥。

连续夺得美网系列赛和美网的冠军,小威廉姆斯将获得创纪录地360万美元的总奖金,塞琳娜女皇的赛季总奖金一举突破900万大关,她也成为了继费德勒(2007)、纳达尔(2010)以及德约科维奇(2011、2012)之后,第四位单赛季总奖金超过900万美元的网球运动员。更具历史意义的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总奖金也将突破5000万美元。

首次在法拉盛实现卫冕的小威廉姆斯成为了2010年的克里斯特尔斯之后首位成功卫冕美网的女子球员,第5次称霸法拉盛也让她追平了格拉芙,并列排在美网女单历史冠军榜的第二位,距离排名首位的埃弗特(6座美网冠军)也仅有一步之遥。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