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 宁泽涛21秒91再破亚洲纪录

2013年09月10日07:0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沈阳9月9日电  (记者范佳元)9日上午,在十二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解放军队的宁泽涛游出了21秒9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在当晚进行的半决赛中,宁泽涛同样突破22秒大关,以21秒99、半决赛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决赛将于10日晚进行。

宁泽涛今年20岁,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就在短距离项目上展现出过人的天赋,这已是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第二次打破亚洲纪录。在此前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就以48秒27的成绩夺冠,并改写亚洲纪录。

男子自由泳短距离项目,一直是中国游泳队的短板。在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男队无一人进入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而宁泽涛的表现令人惊喜,他在十二运会的这两项成绩放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都可进前八。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0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